绿豆鲜

《平淡的一日》梦中梦

 萧何与刘邦从来没说过在一起这样的话,如今也免了再说分手的尴尬,就这样在时间的推移中离的越来越远。刘邦打量了几眼萧何,萧何仍镇定的站着,眼睛低垂着看向地面,讲完要讲的话,萧何没有走,刘邦也没让他离开。

有人端进来香炉,给冷寂的空气增添了一丝暧昧,萧何对这缠绵的味道无动于衷,刘邦有时怀疑萧何是否是个假人。他声音慵懒地开口,让萧何下去吧,有事下次再议。这下到让萧何想起来刘邦以前这样说话时的情形。今时不同往日,萧何谢过刘邦,退了出去。

萧何走了,刘邦还四仰八叉的躺着,不知这香中是否加了助眠的成分,刘邦进入梦境,梦里他还是躺在这房间里,衣服掀开,两条腿裸///露着随意翘起或伸长。前面是站着的萧何,他始终眼神低垂。

刘邦走上前去打量萧何,走出去的时候没有身体里传来的阻滞感,刘邦回头看去,他还原地躺着,如魂魄出窍一般的体验让刘邦很是新奇,他快步走向萧何,梦中的萧何似乎比现实中要更冷淡几分,刘邦看到他拱手行了个礼,却是朝着侧门方向,他扭头看去只看见一个女人的身影,这身影分外熟悉,刘邦还来不及细想,便被拉回到自己的身体,他急急扭过头想要再看一眼,但侧门处早已空空如也,而萧何也继续保持着他那冷淡的姿态,刘邦叹息一声,这次他没让萧何出去便睡了。

刘邦又做了一个梦,他躺在一个熟悉的地方,前面是一张书案,屋子里简朴干净,他好像在等什么,同时非常悠闲的打着盹儿,不知过了多久,门吱呀一声开了,萧何回家,看到门又没锁,就知道谁过来了,他一面进来一面问道,你怎么又过来了,刘邦被开门声惊醒,听到萧何问他,笑嘻嘻的回答道,你把钥匙都给我了,我怎么不能过来呢?萧何去倒上茶,然后走到刘邦身边。

他亲了两下刘邦,说你知道你刚刚是怎样看我的吗?刘邦挽着萧何的脖子,把他拉下来,又亲了两下,就是这样看的喽,随即又抱怨到,他爹刚刚又骂他了,他不高兴,才来这的。

萧何听了只微微一笑,并不作答,他知道刘邦不是会被俗世尘烟拴住的人。那你刚刚在干嘛,只是睡觉吗?谁说的,我不还在等你回来。你等我做什么?刘邦哼哼两声,他不想说那些肉麻的话。

萧何很喜欢刘邦看他,里面有一抹刘邦自己都未察觉到的热切与缠绵,和他向来不羁的样子有所违和,他从未意识到自己是怎样看萧何的,但萧何却捕捉到了这抹隐藏的意味,这让他感觉刘邦需要他,不用担心有一天刘邦突然就消失不见。

刘邦衣襟大开,用一条细麻布绑在腰上,腿上也时常光裸,一如现在。刘邦曾向萧何抱怨过,老有人说他没个正形,有伤风化,要不就是劝他穿整齐点,然后哈哈大笑说你怎么不说我呢?

刘邦翻了个身,往后退去,将书案给萧何空出来,我再睡会,你搞完了叫我。萧何坐下摊开竹简,叫刘邦别睡太久。刘邦迷迷糊糊躺了一会还是睡着了,他依稀还能闻到萧何身上淡淡的熏香味。

许久,刘邦睁开眼睛,萧何垂着眼睛还站着他面前,似乎动也不曾动过,刘邦有些生气,但也无法直接将生气的原因置之于口,他按了按额头,想起刚刚那个女人,能这样出入宫殿的女人还有第二个吗?刘邦苦笑一声,叫萧何上前来,他握着萧何的手,让萧何等一会儿,看着他睡着再走。

刘邦再一次闻到那个味道,他拉着萧何的手渐渐睡去。

醒来后,室内早已空无一人,偌大的宫室被冷空气充盈,刘邦被冻了一下,他伸手拉好衣服,在原地静静的发呆,熏香越燃越浓,熏的刘邦透不过气来,叫人把香炉端出去,等香味散掉一些后,刘邦才回过神来,他嘴角微扬,在心里默念,要好好敲打一下萧何了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